close

某天去參加某大公司的新人延攬會

台上的演講者對著台下的老黃跟觀眾問: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




我我我我的聲音此起彼落,十分踴躍

可想而知答案有哪些,不外乎是.....



"我想買豪宅"
  


"我想把負債還完"






再者超過一點就是..

"我想要車庫滿滿的法拉利"




"我想娶林志玲為妻"



等等莫名其妙五湖四海亂七八糟的說法


鎂光燈聚焦到我身上的時候,一向以口若懸河小郎君自居的我居然語塞~




"我想為台灣人造福"  (這句話請搭配下圖笑容服用謝謝)





這答案回答的妙,若有時光機的話

姚明會回去把當下講出這句話的我阿魯巴一頓丟進鄂霍次克海吧






其實我真正的夢想是...................

"代替死去的Hide,成為X JAPAN的吉他手"


(不知道Hide的人請自行大神謝謝)







(拿起酒杯,畫面淡出)





18年前的某天,小黃不知道哪條神經沒接好的告知黃母想學吉他的消息

當時的黃母對兒子每天只沉迷在書本及迷片與電玩中而感到不知所措





大喜之餘.便拿出黃舅早期念世新的時候,所彈奏的某把吉他

是的,那是一把古典吉他





非常破舊,連個袋子也沒有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在完全沒有任何網路的當下

小黃便在街上隨便找了家樂器行

便開始了他人生不堪回首的音樂之路



猶記當時所住之處稱的上窮鄉僻壤

學個樂器必須要騎著機車跑到市中心上課

而當時的樂器行也十分的陽春,賣的也都是二胡古箏居多

彷彿有弦就是樂器,有奶就是老娘一樣,非常的稀迷~~



現在回首起來,若當初學那些東西的話

搞不好中國音樂史上會留下一頁有我名字的偉大溼篇也說不定.....





學了一陣子古典吉他(應該是說用古典彈奏民謠曲)之後

天資聰穎的小黃眼見苗頭不對..

在這樂風閉塞之地學習下去,會阻礙日後的發展

便突發奇想的買了張車票就跑向台南.....







究竟跑到台南去的小黃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沒有網路跟熟人指引下,找到了什麼樣的師資?



老黃的遐想世界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hu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